中新社洛杉磯11月23日電 (記者 毛建軍)當地時間11月23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美國有限公司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橘子好房網郡新港市正式成立。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中國商飛公司董事長金壯龍共同為中國商飛美國公司揭牌。
  金壯龍在揭牌儀式上介紹說,中國商飛公司成立以來,已經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幾十家企業、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開展了積極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成立美國公司的目的就是進一步加強與美國民航管理部門和北美航空企業、院校在適航取證、民機研製、教育培訓等領域的合作,加快中國商飛公司核心辦公室出租能力提升和國際化建設方略實施。
  金壯龍表示,美國擁有一流的民用航空製造企業和眾多民機配套企業,是世界航空工業創新發展的重要區域,也是世界重要的民用航空市場。成立美國公司,是中國商飛公司實施國際化戰略的重要舉措網站優化。對中國商飛公司加強與美國政府部門、航空企業和院校的交流與合作,提高公司國際化水平,將起到重要和積極的推動作用。
  揭牌儀式後,金壯龍向媒體介紹了人們關心的ARJ21新支線飛機與C919大型客機的研製情況。金壯龍強調,中國商飛完全按照商用飛機目的開展相關業務。ARJ21噴氣客機已經到了研製的最後階段,目前有四架情趣用品飛機在進行試飛取證,並已經申請了中國民航局的型號合格證和美國聯邦航空局的型號合格證,計劃2014年完成取證任務交付首家用戶。首家用戶成都航空公司也已經做好了接機準備。
  金壯龍表示,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款五十座級以上並直接選用國際標準的噴氣客氣,ARJ-21攻剋了許多技術難關,儘管多用了些時間,但研製過程穩扎穩打,確保質量,確保安全,積累了豐富的適航取證的經驗。有了這些經驗,在C919的研製過程中,儘管還會遇到新的挑戰,但信心會更足。C919的首飛時間依然確定在201銀行利率5年。
  據預測,未來20年,中國國內市場的飛機需求量將超過5000架。所以“要一心一意把飛機研製好,盡可能減少成本,確保質量,確保安全、確保性能”,金壯龍對中國市場和未來的國際市場都充滿信心。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辦公室高級專員傑夫?馬林、橘子郡董事約翰?莫爾拉克,橘子郡議員特拉維斯?艾倫,新港市市長凱斯?克瑞,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商務參贊劉海彥、洛杉磯中資企業協會代表及華人華僑代表等出席儀式。(完)  (原標題:中國商飛美國公司在加州橘子郡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