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9日電 國新辦今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13年安全生產工作進展和2014年重點工作等方面情況。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監管三司司長王浩水介紹,國務院安委會部署在全國開展了沿海沿江石化企業、石油庫以及輸油碼頭安全生產的專項檢查,共檢查了將近3000家石化企業情趣用品和石油庫,查出的隱患有近2萬項。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表示,國務院安委會部署化療副作用在全國開展了沿海沿江石化企業、石油庫以及輸油碼頭安全生產的專項檢查,通過檢查,確實發現了類似於“11.22”特大事故中所暴露出的問題,有些隱患隨處可見,使人警醒。
  黃毅稱,中國這些年油氣開發建設,目前已經形成了655固態硬碟條油氣長輸管線,總里程達到10.2萬公里,一些已運行了20多年,有的甚至達到40多年,所以有些管道已經鏽蝕、變薄。另外有些輸油管線與城市的管網交叉重疊,裡面存在很多隱患。
  黃毅強調,針對檢查當中的問題,安監總局及時下達了整改通知單,並且進行督促檢查,情趣用品包括最近組織的這次專項督查,也包含著對上次專項檢查中查出的問題如何進行整改,沒有整改的要追究責任。
  王浩水指出,這次一共檢查了將近3000家石化企業和石油庫,查出的隱患有婚禮道具近2萬項,這些隱患都在整改中。但是,石油天然氣管道是埋在地下的,是隱蔽工程,隱患的檢查和發現確實有一定的難度,因此這項工作安監總局還在安排繼續深入排查。  (原標題:官方檢查近3000家石化企業石油庫 查出隱患2萬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