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化療副作用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9日發佈公告,宣佈董事會通過議案,同意在對中國石化油品銷售業務板塊現有資產、負債進行審計、評估的基礎上進行重組,同時引入社會和民營資本參股,實現混合所有制經營。
  當日以書面議案方式召開的中國石化股份公司第五屆董事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並一致通過了《啟動中國石化銷售業務重組、引入社會和民營資本實現混合所有制經營的議案》。根據公告,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可以在社會和民營資本持股比例不超過30%的情況確定投資者、持股比例、參股條款和條件方案,並組織實施參股方案;簽署交易文件房屋出租及相關其他文件,並辦理與前述事項相關的審批、登記、備案、披露等程序。公告未設定社會和民營資本參股比例的上限和下限。
  中國石化股份公司表示,引入社會資本和民營資本,有利於在公司內部進一步構建由國有資本與其他社會資本和民營資本共同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經濟實體,有利於通過各種所有制資本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同時,也有利於加快中國石化專業化發展台南餐飲設備步伐。可以在投資者和監管機構的共同監管下,促使企業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不斷探索新的商業模式,提升市場化運營水平。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產業經濟部部長馮飛指出竹北售屋,中石化吸引社會和民營資本參股這一業務,對於提高國有企業經營效率,完善內部治理將發揮積極作用。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中石化股價出現罕見大漲,盤中一度大漲超過6%,最終收報4.7元,上漲0.17元,漲幅3.75%。威剛固態硬碟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中石化試水混合所有制 股價昨日大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