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ist
  熱榜
  “母親在世時有句話我印象特別深,她說我就是要把你們6個都摁著,哪個都不能出事,因為你們是焦裕祿的孩子。”昨晚,焦裕祿的女兒焦守雲說,“我們這些焦家的第二代,面臨著孩子、房子等各式各樣的困難和抉擇。現在,焦家第三代的10個孩子中,有一半都在待業或打工,但誰也沒有搞特殊化、找關係來解決自己的問題。”
  焦裕祿共有6個孩子,3子3女,老六、小兒子焦保鋼2013年因腦溢血去世。目前,焦家在世的有27人。
  長女焦守鳳,從開封市總工會退休,3個孩子中有兩個下崗。
  長子焦國慶,從開封市地稅局退休。其女在區審計局工作。
  次女焦守雲,從鄭州市科技情報研究所退休。其子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在中國歌劇舞劇院工作。
  三女焦守軍,作為通信兵,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兩次參戰,多次榮立戰功。其子大學畢業後在深圳工作。
  老五焦躍進,當過知青,後來當了蘭考縣東壩頭鄉黨委書記。一步步從基層做起,現在是開封市政協主席。其兩個女兒在北京、上海打工。
  焦保鋼生前在河南省公安廳工作。兒子在鄭州市公安局做刑警,女兒在部隊當兵。
  (長江日報)
  網友跟帖
  @我是醫師:為什麼待業呢為什麼不去找工作或創業呢
  @菠蘿冰:難能可貴!
  @Young Boy:堅守正道,總有出路。中國人的榜樣。
  @SHTF:老實人吃虧。
  (原標題:焦裕祿第三代:一半待業或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