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俄戰略互信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兩國元首就中俄關係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達成高度一致。
  ■中俄合作是全方位、多層次的。簽署了能源、電力、航空、通信、地方等領域多項合作文件。
  ■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和地區形勢,中俄要加強安全合作,維護兩國和地區安全穩定。
  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上海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中俄關係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高度一致。兩國元首對當前中俄關係全方位、多層次順利發展表示滿意,決定不斷擴大和深化務實合作,把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習近平表示,一年來,我同普京總統多次會晤、見面、通話、互致信函。我們密切接觸,高度互信,坦誠溝通,推動兩國關係高水平發展,各領域合作不斷擴大。我們今年2月在索契成功會晤,就今後一個時期中俄關係發展作出部署,實現了今年中俄關係良好開局,兩國有關部門積極落實,取得了重要進展。
  習近平指出,中俄合作是全方位、多層次的。雙方要再加把勁,努力實現2015年前雙邊貿易額達到1000億美元的目標。對中俄務實合作,我們既推動量的提升,也重視質的跨越,通過建立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高級別專項小組等機制,推進經貿、投資、能源、高技術、航空航天、基礎設施建設、民生等領域戰略性大項目合作。要對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俄羅斯跨歐亞鐵路建設,拉動兩國經貿往來和毗鄰地區開發開放,共享歐亞大通道和歐亞大市場。雙方還要加強人文交流,特別是青年交往。
  習近平強調,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和地區形勢,中俄要加強在雙邊及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安全合作,維護兩國和地區安全穩定。中俄兩軍要在聯演聯訓、軍技、反恐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搞好中俄海上聯合軍演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演。緊轉02版相關報道見13版
  (原標題:兩國關係“頂層設計”中俄簽署有分量聯合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