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石油巨人沙特阿拉伯即將推出該國首個主權財富基金,以便管理該國的巨大財政盈餘。報道同時指出,國際原油價格長期居高給沙特阿拉伯帶來數千億美元的財政盈餘。
  這將是沙特阿拉伯的第一個國家主權財富基金,到目前為止,沙特阿拉伯的外匯儲備都是由沙特阿拉伯央行管理,其中大部分都購買了美國國債或用在美國的投資。
  報道稱,沙特類似於參議院的協商會議或顧問委員會,定於6月9號-10號討論這個啟動主權基金的方案。
  報道還稱,沙特協商會議的財經委員會主席薩德-馬裡克表示,這個主權財富基金的任務是投資國家儲備,以保障國家的財經穩定。據該報透露,沙特啟動第一支主權基金的數額相當於該國30%的外匯儲備。這些外匯都是近幾年向全世界出口原油積累下來的。
  沙特到底有多少外匯儲備目前沒有官方數字,但是據金融界估計,沙特這幾年通過原油漲價積累的外匯儲備因該在7000億美元左右。  (原標題:法媒:沙特阿拉伯即將推出該國首個主權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