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劉子陽 6月17日,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在塔什乾出席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成立十周年紀念活動期間,會見了烏茲別克斯坦內務部部長阿赫梅德巴耶夫,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執法安全合作,特別是加大聯合反恐力度深入交換意見,並簽署了兩部合作文件。
  黃明首先轉達了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說,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親自關心和推動下,中烏執法安全合作穩步向前發展。中烏公安、內務部門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關於全面深化執法安全合作的重要共識,在打擊“三股勢力” 、跨國犯罪、禁毒、大型活動安保、執法人員培訓等諸多領域開展了務實、高效的合作,取得顯著成果。
  黃明通報了中國當前反恐形勢和反恐工作。他指出,當前國際恐怖主義活動處於上升期,暴恐事件頻繁發生,對中烏兩國都構成現實威脅,兩國公安、內務部門亟需進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打擊“三股勢力”,加強情報交流和聯合辦案,嚴厲打擊暴恐分子囂張氣焰,全力擠壓恐怖主義活動空間。同時,通過加強高層互訪、完善合作機制、創新合作模式、強化能力建設等全面提升綜合執法合作水平,深化在禁毒以及打擊各類跨國刑事犯罪、大型活動和跨國油氣管道安保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應對地區安全形勢的新變化,切實維護兩國安全穩定。
  阿赫梅德巴耶夫表示,烏內務部高度重視與中國公安部開展全方位務實合作,完全贊同中方對深化執法安全合作的意見,願與中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部合作規劃,全面提升反恐和綜合執法合作水平,為維護兩國和本地區的安全穩定作出新貢獻。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參加會見。  (原標題:公安部領導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內務部部長阿赫梅德巴耶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