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四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布裡斯班,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並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澳大利亞聯邦總督科斯格羅夫和夫人的迎接。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本報布裡斯班11月14日電 (記者杜尚澤、鮑捷)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抵達布裡斯班,應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總理阿博特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並應澳大利亞聯邦總督科斯格羅夫和總理阿博特邀請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晚9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布裡斯班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下專機,科斯格羅夫總督在舷梯旁迎候,澳大利亞總檢察長布蘭迪斯、昆士蘭州州長紐曼等高級官員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向澳大利亞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從深秋的北京來到初夏的布裡斯班,一下飛機,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澳大利亞的濃濃夏意,更有澳大利亞人民的熱情友好和中澳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我期待通過這次訪問,同澳大利亞領導人和各界朋友一道努力,將中澳關係提升到新高度,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強調,我期待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上同其他成員國領導人一道,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攜手應對諸多挑戰、促進共同發展繁榮。
  王滬寧、汪洋、慄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馬朝旭也到機場迎接。
  澳大利亞是習近平這次訪問的第一站。之後,習近平還將對新西蘭、斐濟進行國事訪問,併在斐濟同太平洋建交島國領導人舉行會晤。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應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總理阿博特邀請赴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習近平還將應澳大利亞聯邦總督科斯格羅夫和總理阿博特、新西蘭總督邁特帕里和總理約翰·基、斐濟共和國總統奈拉蒂考和總理姆拜尼馬拉馬邀請,對上述三國進行國事訪問,併在斐濟同太平洋建交島國領導人舉行會晤。
  陪同習近平主席出訪的有: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慄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等。  (原標題:習近平抵達布裡斯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