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為期兩天的全國少年冰球邀請賽北京站比賽昨天在京開球,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比賽的場地是北京首都體育館外剛剛搭建起來的室外冰場。作為助力北京申辦冬奧會的一個大型活動,這個結合冰雪元素的冰場將會長期保留下去。
  這兩塊冰場是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修建的。冬運中心黨委書記任洪國介紹說,冰場完全依靠社會力量招標完成,同其他室外冰場不同的是,在冰場下麵安置了冷凍機,這樣在氣溫高的時候也能夠製冰。他說:“就算是在春、秋兩季,這兩塊冰場也能夠有真冰供大家來滑。我們預計除了在7、8月份氣溫過高,製冰成本太高之外,其他的時候都能夠給大家提供一個滑冰的環境。”
  兩塊冰場能夠進行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和冰壺等運動。任洪國表示,冬運中心會開展一系列的群眾冰雪活動,“我們打算每周都組織一次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和愛好者見面的活動,申雪、趙宏博、王冰玉、周洋這些冠軍都會輪流來。”
  >>鏈接
  北京申辦冬奧會場館全部獲認證
  記者昨天從北京冬奧申委獲悉,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所有場館全部獲得國際體育單項組織的認證。取得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對申辦冬奧會場館認證是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重點工作之一,目前北京冬奧申委已拿到了國際滑冰聯盟、世界冰壺聯合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滑雪聯合會、國際冬季兩項聯盟、國際雪車聯合會、國際雪橇聯合會等七個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的全部認證。  (原標題:北京建起四季室外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