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南港山步道+101+228公園+師大夜市之旅(序)
2011.4.24象山+南港山步道+101+228公園+師大夜市之旅(序)
昨天星期六,學校親職教育日辦活動,所以這個週末我和老婆就沒回中部陪小孩了。那星期日這天的假期要安排什麼樣的活動呢?找個輕鬆的小山去走一走好了。攤開地圖和旅遊叢書,我找了位在台北市信義區、南港區旁的象山+南港山這條步道來走,步道全長六公里多,走一趟約3-4小時,也有個南港山三角點可以撿,走完下山後,也可以搭捷運到台北市逛一逛,是還蠻休閒的。但在出發前,有個問題比較困擾我們,那就是交通方面要如何解決。因為我們對台北市的交通路況並不熟,而且前幾次開車去台北,我們總是為了找停車位找到火氣都很大,所以我們這次一開始是想用騎機車的方式來進行,但是考慮到若在台北市吃完晚餐後再騎機車回桃園大園,那就勢必得摸黑騎車,除了累之外,也比較危險,那該怎麼辦呢?後來我們便採用一個折衷的方法,先開車到離我們大園最近的捷運站,再轉搭捷運及公車來進行我們這天的行程。因為行前有做過功課,所以整天下來的行程還蠻順利的,爬了山,也逛了台北101、228公園、師大夜市等景點,是趟收穫頗多且很充實的一天旅程。
底下先放幾張照片,詳細行程及照片請待後續、、、、、、
蘆洲線的三重國小捷運站是我們的起點站
再從國父紀念館站旁開始坐公車
坐公車到象山登山口附近
老婆走在象山步道上
快上到象山囉
象山前的六巨石(老萊峽)可以近距離拍攝101大樓
步道中途的拇指山岩壁
拇指山的山頂
拇指山頂也可以拍到101大樓
南港山三角點旁我兩合照
南港山最高點-九五峰
來到101大樓底下
我倆生平第一次走進101大樓
逛228紀念館228紀念公園內的台灣博物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