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情緒是毒藥
如果壞情緒是毒藥,我應該已經產生抗藥性了。
下午為了工作的事又怒火上升,覺得自己辛苦收拾別人的爛攤子很沒價值,這讓我警醒到,必須提升自己的層級,必須拒絕類似這樣的工作,否則我的智慧與才華會變的太過廉價,且被人視為揀到便宜。
為了緩和怒氣,我決定把工作暫時先擱一邊,站在陽台上看著遠處的天空,今天天氣很好,過了清明,有種初夏的氛圍,空氣的味道變了,車聲,人聲,瑣瑣碎碎,世界還是照樣的運轉著,地球像個大白癡,唉!我的心一點都不清明,是非善惡分的那麼清楚,又想當一個好人,在現今的社會,要表現真實的自我,就得不在意他人的評論,我可能做到不在意嗎?
氣到胸悶。算了,以前就告訴過自己,既然要當SOHO族,就不能計較太多,要當個有彈性的人,事情一定會有缺失跟漏洞,人性一定會有瑕疵跟黑暗,能避則避,吃點虧沒關係,但不能吃大虧。你知道這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太隨和的人到最後會白忙一場,就像鄉愿一樣,處處成就別人,然後自己喝西北風。
或許過去曾經走過的谷底歲月在我心中留下的陰影太過深刻,讓我害怕有一天會再度毀掉自己的人生,不過仔細想想,怎麼可能?我早已不是當年的我了。這段時間,我也漸漸安心了,朋友說,人本來就是習慣負面思考的動物,無論碰到任何事,一定先往壞處想,以提早做好自我防衛,或許吧!就因為這樣,我們才要學習樂觀。但離職到今天,我好像並沒有真正擔心過,因為我比以前更能敞開心胸去愛人,有更多與他人的連結,更懂得心懷感恩,而且珍惜每一次跟朋友的相聚,所以我的電話一直響起,我知道朋友們惦記著我,長輩們關心著我,業界需要我。
我要勇敢,我要更放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ke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